3D建模與3D列印技術正在改變我們的生活方式,開創無數創新應用的可能性。

在這個新興領域中,我們致力於將這項科技潛力與優勢發揮到極致。

我們結合了眾多專業,建模師、塗裝師、繪師等專家,提供所有3D所需要的專業知識和豐富經驗,為客戶提供高品質的3D建模與3D列印解決方案,讓您的創意無限可能。

因為我們深知3D建模與3D列印技術的強大潛力,更注重將這些技術與實際應用相結合。

無論是在產品開發、生產製造還是藝術設計,創新無限都能為您提供卓越的專業服務,將您的想法轉化為現實。

 

3D建模與模型設計:專業化的產品設計、建築模型和遊戲角色創作

我們為客戶提供高品質的3D建模服務,涵蓋產品設計、建築模型和遊戲角色等領域。憑藉我們專業的技術知識和豐富的經驗,我們致力於將您的創意轉化為真實的實體作品。

3D產品設計

我們的3D建模專家可以協助您設計各種產品,無論是消費品、電子產品還是工業機械等。通過我們細緻的建模過程,我們能夠為您提供高度精細的三維產品模型,使您在生產前能夠更好地評估產品的外觀、結構和功能。

建築模型

3D建模服務同樣適用於建築領域。我們可以根據您的設計草圖和需求,創建精確的建築模型。這些立體模型可以幫助您更好地展示您的設計概念,並在建築過程中作為重要參考依據。

遊戲角色

我們的3D建模團隊具有豐富的遊戲角色設計經驗,可以為您創建獨特且吸引人的角色。無論您是遊戲開發商還是獨立設計師,我們都能夠按照您的需求和想法,提供滿足您期望的遊戲角色3D模型。

 

3D列印:專業原型製作、客製化生產和批量生產服務

為您提供全面的3D列印解決方案,包括原型製作、定制化生產和批量生產等。憑藉我們的專業技能和豐富經驗,我們能夠幫助您將創意轉化為現實,實現高效且經濟的產品生產。

3D模型製作

我們的3D列印服務可以快速、精確地製作出您的產品原型,讓您在產品設計過程中更加靈活。通過我們的原型製作服務,您可以在短時間內評估產品的外觀、功能和結構,進行必要的修改,以確保最終產品的品質和性能。

客製化生產

打造獨一無二的產品。無論是個性化的家居裝飾、藝術品還是定制零件,我們都能為您提供高品質的3D列印產品,滿足您的獨特需求。

批量生產

我們具備批量生產的能力,可為您提供大量的3D列印產品。通過我們的專業技術和高效的生產流程,我們確保每個產品都具有一致的品質和精確的尺寸,以達到您的生產要求。

3D列印與建模作品

 

額外服務:全方位支援,讓您的3D模型更完美

提供一站式的額外服務,包括3D掃描、材料選擇諮詢和塗裝處理,以確保您的3D項目達到最佳效果。我們的專業團隊致力於滿足您的各種需求,讓您的創意得到最佳呈現。

3D掃描

我們的3D掃描服務可以快速並準確地捕捉物體的形狀和尺寸,將其轉化為數位模型。這使您能夠更容易地修改和優化設計,為後續的3D列印和生產做好充分準備。

材料選擇諮詢

我們提供多種3D列印材料,滿足不同項目的需求。我們的專業團隊將根據您的具體需求,為您提供材料選擇方面的專業建議,確保您選擇最適合的材料,以達到最佳的列印效果和產品性能。

塗裝處理

為了讓您的3D列印產品更具吸引力,我們還提供專業的塗裝處理服務。我們的專業團隊將根據您的需求,為您的3D列印產品進行精美的塗裝和打磨表面處理,使其具有更高的美觀度和耐用性。

3D逆向掃描與塗裝作品

專業3D列印與模型製作是您的好幫手:3D列印與一般模具製作比較

全方位支援您的3D項目,讓您的創意得到最佳呈現

專業、高品質的產品,同時節省成本和時間

項目 3D列印 一般模具製作
生產速度 較快,適合短時間內完成原型和小批量生產 較慢,適合大批量生產
成本 較低,尤其對於原型和小批量生產 較高,模具製作成本較大
設計靈活性 高,容易修改和優化設計 較低,修改設計可能需要重新製作模具
材料選擇 多樣化,包括塑料、金屬、陶瓷等 受限於模具材料和製作工藝
表面精度 較低,可能需要額外的後處理 較高,模具製作可保證高精度
客製化能力 強,容易實現個性化設計 較弱,因為模具製作成本較高
環保性 較高,減少材料浪費,可回收利用 較低,因為模具製作過程可能產生廢料

完整的客戶服務

我們重視客戶滿意度,為您提供全方位的客戶支持服務,包括專業諮詢、技術支持、高效服務以及保密協議和知識產權保護。

專業諮詢與技術支持

我們的團隊擁有豐富的3D建模和列印經驗,為您提供專業的技術諮詢,幫助您選擇最合適的技術和材料。從方案設計到產品完成,我們的技術支持將隨時為您解答疑問,確保項目的順利進行。

高效的建模與列印服務

為了滿足客戶需求,我們承諾快速響應客戶的諮詢和需求,確保您的項目能夠按時完成。我們的高效服務包括及時更新項目進度、提供定期報告和對產品質量的嚴格把控。

保密協議與知識產權保護

重視客戶的知識產權和商業機密。在整個合作過程中,我們將遵循保密協議,確保您的設計和技術信息不被洩露。此外,我們將尊重並保護您的知識產權,確保您的創新成果不受侵犯。

 

需要我們相關3D建模與3D列印服務,請點擊下方按鈕與我們聯繫

 

苗栗手辦上色現在是開始利用3D建模與3D列印技術,將您的創意轉化為珍貴的客製化公仔模型的絕佳時機。

無論您是希望擁有一個獨一無二的收藏品,還是為親友量身打造獨特禮物,我們的專業團隊都能滿足您的需求臺中飛機模型塗裝。

彰化模型設計請不要猶豫,立即與我們取得聯繫,開始您的線上諮詢之旅。

我們將為您提供專業的建議與服務,確保您的客製化公仔模型可以完美呈現您的想法與創意高雄公仔模型設計。

彰化哥吉拉模型上色您可以通過我們的官方網站、電子郵件或社交媒體平臺與我們取得聯繫,我們期待您的咨詢,並隨時為您提供協助。讓我們攜手共創美好的3D建模與3D列印作品,實現您的夢想!

老兵退伍感言(一)  “老兵,老兵你要走”若不是十一月的秋風吹落了片片樹葉,若不是陣陣熟悉的樂音驚醒了心中的情弦,悠悠的白云下,你還在重復著那激情燃燒的歲月;綿綿的青山旁,你還在吼聲震天地書寫著自己當兵的歷史,“逝者如斯夫,不舍晝夜”,兩年、五年、八年的軍旅生涯,刻下了你成長的足跡;四季的更替變化,留給了你深情的回憶。驀然回首,你走過的路是那樣的迭宕多姿、令人回味。而今,又到了分別的季節,黯然的心里卻又多了一份沉重與感慨,你說你無法割舍的是那一份最純真的兄弟般情誼,你說你永遠記得是第一次穿上軍裝的那種喜悅和欣慰,還有忘不了那熠熠閃光的警徽,獵獵飄揚的紅旗……  回眸往日,春暖花開的時節,你帶著朝氣與稚嫩,懷揣著夢想和希望,投身消防守衛著這片熱土,從此,你不再是父母身邊的寵兒,你不再是雙肩孱弱的書生,陪伴你的是淙淙的流水、搖曳的樹影、雄壯的軍歌、整齊的方陣,七百多個日日夜夜,你風雨兼程、孤身自守,用愛與恨、喜與怒編織著人生當中一道道最美麗的風景。明月成為你訴說心曲的知音,小草成為你浮想聯翩的依偎,你把香甜的美夢、思鄉的情懷、心中的秘密幻化成一張張薄薄的郵紙,寄往那心動情系的故國家園。無數個寂寞的夜里,遙望皎皎明月,尋思著自己是不是也是天幕里一顆最明亮的星星,在詩一樣迷人的邊關之夜,仿佛自己也在譜寫著一首衛我所愛的不凡贊歌。  往日間,你在這里登上紅色的消防戰車,一次又一次的進行滅火搶險救援,不知流過多少血汗,任勞任怨,無私的奉獻出你的青春。在無私的奉獻中鑄就著人生的輝煌,你可以驕傲的說:獻身消防,自己無怨無悔。進來是小樹,出去是棟梁,曾經的櫛風沐雨、披星戴月終于換來今天的累累碩果,那一路流淌的汗水,宣告你自己的成長,如今你已經擺脫了幼稚、任性,成了一名如鋼似鐵的軍人。“天高任鳥飛、海闊憑魚躍”;“白日放歌須縱酒,青春做伴好還鄉”,在即將奔赴人生的另一個戰場,你也必將是一個披荊斬棘、風口浪尖的弄潮兒,也一定會用自己的熱忱、自己的執著,自己對人生的那份豪情,刻畫出“自信人生兩百年,會當擊水三千里”的壯麗詩篇,因為軍中男兒退伍不褪色,是老兵就永不退伍。  在整理的行裝中,有那么一份留念是值得你永遠珍藏的——那就是照片,一個個綠色的身影,一張張淳樸的笑容,都是一串串刻骨銘心揮之不去的幸福記憶,“這是我的那次搶險、這時那次火災、這是我新兵團、連的弟兄,……”也許沒有人能改變這塵世的滄海桑田、花開花落;也許沒有人能在這大千世界知道很多年以后彼此將會是怎樣,但是,任憑怎么地光陰荏苒、時光匆匆,你和戰友那永遠的兄弟情深是值得一輩子去感念、去感悟、去回味的,雖說是“鐵打的營盤流水的兵”,可是你依然割舍不下這些摸爬滾打朝夕相處的親密戰友,再看一眼吧,你把最好的祝福都送給了你親愛的戰友們,卻把那不舍的情懷留給了自己。  親愛的老兵,你即將離開這曾經守衛過的土地,你即將告別這錘煉過你的火熱警營,在兵心涌動,熱淚盛行的日子里,隨著開動的汽車,再次遙聽那送行的駝鈴聲,“汽笛一聲長鳴、我還想留在部隊;汽笛一聲長鳴,在我離開部隊的那一天……”。  老兵退伍感言(二)  從2008年11月28日離開部隊,來到北京的一家能源技術公司工作,已過去大半年的時間了。八月,正在服役和曾經當過兵的戰友都懷念、紀念的月份。我總算停下了腳步,回憶思考一下剛剛過去的大半年。  那是去年11月28日的上午,我帶著無限眷念,在領導和戰友們的揮手和送別聲中,踏上了從延慶來北京的919。從這一刻,我才真正的感覺到我的軍旅生涯真的結束了。說留戀,也完全稱不上,因為這是我自愿想盡各種辦法提前兩年的時間離開部隊的,很早就想離開那個較為壓抑的環境了。說走的很坦然,那更是談不上,因為那邊土地上有我十年的青春和熱血,那個地方見證了我成長、成熟和一點點微不足道的成功,更有我新兵時一起被班長收拾的戰友,有我無論是喜怒哀樂都互相分享、分擔、分攤的鐵哥們,也有帶我專業,教我技術的師傅,還有我內心里不喜歡,但相處還算和諧的領導。十年,部隊里的一草一木幾乎浸入了我的血液,融入了我的骨子里。但無論舍不全舍得,今天我離開了,而且是義無反顧的離開了。  離開部隊后的第三天我就上班了。因為08年在休假期間就來到公司里熟悉公司在邯鄲地區的項目,所以退伍后跟班不到十幾天,就戰戰兢兢地接管了邯鄲地區的項目,也算是臨危受命。我思考了很多,我害怕了很久,沒有豐富的社會經驗,不太了解的新技術設備,不太熟悉的工作流程和方法,剛從部隊里出來的我能立穩腳跟嗎?來到公司的第一炮能打響嗎?如果打不響,我將會何去何從?沒過高的學歷,沒有與社會上完全對接的技術……,我真的不敢向下想。但不論是不是缺鈣,腿抽不抽筋,也必須得站起來,不然只有回家。家境一般的農村家庭,年紀較大的父母,年近三十還是光棍的我。我這樣空降回家,父母也許更知夕陽晚了。  看來只有逼上梁山了。第一要看書,盡快大致上掌握與設備相關的技術,不能讓設備在我手里完咂了呀,那也不是我性格呢;第二,盡快的熟悉運作項目的流程、要求等相關的工作;第三,得加強與相關的人員的溝通,最起碼也得混的臉熟呀,月底也讓人家知道我是替哪個公司來要錢的。每天幾乎都要騎著那輛除了鈴鐺不響,其他地方都響的自行車,穿梭于各個廠里。冷點就冷點,自行車蹬得快,就出汗了。也許是我幸運,也許是在金融危機之后,各個廠的應對措施效果開始顯現,也許是廠里的賬務人員被我磨煩了,在我單槍匹馬出征的第一個月,我給幾個月沒收到一分錢的公司里背回了十萬元的支票。由此,公司對我這個退伍傻大兵的能力有點相信了,其實他們不知道我的腿有點缺鈣,心里還戰戰兢兢呢。不過還真是命好,半年多的時間,我每月都能要到錢。十萬,十幾萬,二十六萬,三十五萬……多了!我高興,公司領導當然更高興了,大家皆大歡喜嘛。  四月一日,是愚人節。對我來說,其他任何時候都可以愚,愚人節這天可必須瞪起眼來。這天兩個現場同時開工,要在兩個廠里安裝設備,而且還有一臺是公司第一次安裝的大型設備。長約7米,共重七八噸。我雇了兩個施工安裝隊,不僅協調各廠里的有關事宜,還考慮施工人員的吃住,更要抵防著被他們給黑了,也防止發生傷亡事故。如果真是發生了傷亡事故,在他們當地人的一畝三分地上,雖然有協議在先,怕是也說不清啊。還要聯絡空調、電纜,搬運工。同時打兩場不同的戰爭,想說容易也是很困難的事。嘴上都冒泡了,只有多吃點圓白菜降降火(不知道能不能降火,反正那兩天光吃這東西)。經過幾天奮戰總算給拿下了。好歹也沒成為愚人。還在公司領導面前落了個:肯吃苦耐勞,喜歡思考的好印象。事后我還用小平同志提倡精神總結:退伍軍人也得保持拼命的精神,也要有敢打硬仗惡仗,敢有啃“硬骨頭”的精神。想想一上升國家領導人說話的角度來總結了,那也很是受用,革命樂觀主義嘛!  在打硬仗惡仗的過程中,不僅四肢要受累,五臟也閑不著。國家都提倡了多年的環保,環保了,但是我所見的工廠,還是冒大煙。每天到相關工廠里走一圈,嗓子總是發緊,鼻涕總是發黑,眼里總是發干。這些還好,自己想辦法能減少到最低傷害程度,最讓我受不了的就是“攻關”喝酒了,本來胃腸經過十年軍旅的錘煉已被蹂躪地夠戧了,現在又處在乙方的位置上,還得強忍著,聽甲方的要求向肚里倒,為了就是在:“為官者高興不高興,為官者答應不答應”這個答案里,我這人民得回答一個:“高興”和“答應”的答案。不管怎么,半年多,酒量沒怎么見長,但看到乙醇的魅力了;胃粘膜少了,但與各廠里的相關人員粘度大了,共同語言多了。  這大半年,胖了但最后又瘦了。不只是因為打硬仗惡仗時肉體消耗掉了,有時還得打發孤獨,消滅空虛,盡量避免“為伊使得人憔悴”。在邯鄲廠里一個人,(www.lz13.cn)一套房,一臺電腦,一些上下鋪的架子床、一堆事、一統電話。從一個熱鬧軍營里出來,結果人少了,女朋友早就沒了,孤獨總是難免的。怎么打發空閑的時間是一個要研究的重要課題。看書那是必須的,但有時候真打不起精神來,上網,不過上網時間長了也是眼干腰痛,不能太多,最后還是強制著自己看書,或是讓自己忙起來,轉起來,不能有空閑時間,更不能讓自己在睡眠中結束每一段空閑的時光,畢竟的路還很長,得學習,得好好學習,更得積極的活著。  大半年的里時間,老家的鐵哥們也勸我回老家打拼,在北京工作過的他曾給我列舉了很多在北京苦累的例子,我也深深的感受到了這一點。不過我沒動搖過,最后我還發明了一句名言來證明:想吃肉就別怕剔牙。是的,沒錯!在北京享受首都這安全的環境,相比而言較為順暢的政令氛圍,便捷的交通,相對優質的服務。就得承受它給我們帶來的壓力。孟子早就說了:魚和熊掌不可兼得嘛。而且從長遠看:中國正在實行城鎮化的改革,如果在提前十年就實現了城鎮化,而且在北京立穩腳跟,我想要比十年后再追求城鎮化輕松多了。  大半年中,站在學士、碩士面前,我這個當年的戰士也自卑過,但后來我明白,自己的身上也有很多的優點,跟他們PK的時候,要講策略。用現在戰爭的術語說就是:你打你的,我打我的,按照自己的優劣態勢部署。如果按5分制來計算:假如大學生的知識為3.5分,他的社交能力為0.5分,吃苦耐勞的精神為0.3分,他們的綜合分為4.3分。而假如我的知識水平為2.7分,我社交能力為0.9分,我的吃苦耐勞的精神為0.9分,我卻有4.5分,所以我就能站在前面。但不管怎么說,在任何時候,知識水平要始終放在第一位。如用數字來說明這個問題的話,知識水平就是1,其他們素質就是0。當前有一個1了,后面的0才能發揮作用,能力才能成10倍的增長。這個1就是吃飯的碗,就是走社會那把響當當硬梆梆的刷子。  大半年中,一個人在邯鄲的時候,也少不了苦悶和無聊,甚至是工作時的危險。就像我跟同事開玩笑說的那樣:如果有一天,真的在那邊over了,可能一股臭味都影響到鄰居家生活了,我才有可能被人捏著鼻子清理走。雖然是苦了點,無聊了點,但大半年的時間,邯鄲的項目,我把它做成了我工作的閃光點和記錄優秀成績的成績單。那些同樣很努力,同樣辛苦,但很多人一起完成一項目的同事,也許就沒我這么幸運了,成績可能不會放他們其中一個人的頭上。  大半年中,也有過拿獎金后喜悅,但這獎金和成績只能代表著過去。大半年中,也有過失落,但很快就被我用快樂感覺置換了出來,因為,我想人無論怎么都要積極的活著,要向前看,看得稍遠一點。這也是當兵十年讓感悟到的。現在雖快三張牌的人了,到社會上僅是一個開始;創業的萬里長征,僅僅邁出了勝利的第一步,要從勝利走向勝利,必須在知識水平這個點上下功夫,這是立足之本。只有不斷的學習,不斷的總結才能繼往開來。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一定要做好1,磨煉好0。無論什么時候必須牢記小平同志那句話:發展才是硬道理。當然發展要科學發展了! 退伍感言 人生的感言 研修感言分頁:123

我為什么要堅持每天5:30起床?  文/瓜嘰  最近,總有讀者問我,瓜嘰,你為什么要5:30起床,起床的動機是什么?  回答這兩個問題前,我先講一個真實的故事。  去年,媽媽生病了,需要手術。  雖然是個很小的手術,但也要花幾千塊錢。  而手術又分兩種,一種手工進行,一種采用機器。  區別在哪?人工的價格低,速度慢,風險大。  機器的價格高,速度快,風險相對低。  當家人問我選擇哪種時,我猶豫了,雖然只是一閃而過的猶豫。  為什么猶豫,因為貴呀。  但,躺在病床上的可是我媽呀!  以前,我是一個把錢看得很淡的人。  在我的意識里,錢,夠花就行。  但隨著父母的一天天老去,孩子一天天長大,“夠花”慢慢沒了上限。  現在,上有老,下有小。  我才意識到,判定“夠花”的標準不是每月別人往你卡里打多少錢,而是當家人急需用錢時,你可以毫不猶豫+理直氣壯+真心實意地說,錢我有。  因為,此時的“錢”不再是單純的一張張紙,而更多承擔的是一份責任和家人對你的信任。  這么一判斷,我就是一個窮逼呀。  于是,從那天起,我開始喜歡錢了。  喜歡那些通過自己的汗水掙來的錢。  也是從那天起,我告訴自己,趁年輕,去用3-5年的時間拼盡全力吧。  因為一個人,只有實現了財務自由,才有選擇上的自由。  也就是從那天起,我立下誓言,以后每天都要早起。  早起?幾點起算早起?  正當我迷茫,彷徨時,朋友給我介紹了中島孝志的《4點起床—最養生和高效的時間管理》這本書。  書中,作者倡導每天4點起床,但前提是每晚8點睡覺。  我做不到每晚8點睡覺,所以我也做不到每天4點起床。  經過折中,我決定每天5:30起床。  5:30起床,很多人又擔心了,睡得夠嗎?  在這里,我先科普一下睡眠時長。  在我們固有的意識里,每個人每天的睡眠時長不能低于8小時。  但據某社會團體的調查發現,需要睡6-7小時的人最多,占25%。  需要睡5-6小時的占13%。  需要睡10小時的只有2%。  需要睡8小時的有4%。  只睡4小時就夠的也占4%。  這個調查不一定準確,但卻發出一個信號,以前的“8小時睡眠”是個絕對論,是人們的一種思維定式,這種思維模式一旦被固化,就很難被打破。  當我把每天5:30起床的想法告訴朋友時。  他睜大眼睛說,你沒事吧?  確認我是認真的,他又說,你起這么早干嘛?  對啊,起這么早干嘛?  不知道早起干什么,這應該是很多人不早起的另一原因。  不過,不知道沒關系,可以學習呀。  來看看:蘋果CEO蒂姆·庫克,每天4:30就開始整理發送公司郵件,5點就已經在健身房鍛煉身體了。  思科首席技術官 Padmasree Warrior,通常在4:30醒來,在約一個小時內查看電子郵件并處理一些消息,也為她的兒子上學做準備。  Kayak聯合創始人 Paul English,在早上6:00起床并開始冥想。  這些人之所以優秀,是有原因的。  因為,大多數人還在床上做夢時,他們已經在為自己的夢想打拼了。  既然不是每個人都需要睡8小時,既然這么多優秀的人都認為早起是一件非常有意義的事,我為何不嘗試著去做呢。  因此,春節后,我的早起計劃正式付諸行動。  說實在的,剛開始那幾天,真的很困難很困難。  但堅持了10天后,我開始喜歡早起的那種感覺了。  慢慢的,甚至早起都不用鬧鐘叫了,我通常會在5:20左右自然醒來。  這時,我會繼續躺在床上想想,起床后要做的事。  都說,每個人都應該有點興趣愛好的,而我的興趣愛好就是看書、寫作。  但作為一個上班族,寫作的最大障礙就是——沒時間。  每天工作忙不必說,下班回家,一般都會陪孩子玩,直到他上床睡覺后,才到了我的寫作時間。  以前,我每晚都會寫到很晚。  但慢慢地卻發現,晚上寫作雖然安靜,但因為白天的工作就已經很累了,所以注意力不夠集中,工作效率不高,寫作質量也不高。  所以,早起就成了我嘗試看書,寫作的一個主要動機。  通過這段時間的嘗試,我覺得早起寫作真是棒極了。  而且,早起并不像以前我想象的那樣,可能會導致白天犯困。  相反,早起,每天都讓我感到精神抖擻,讓我感覺每天都是全新的。  更重要的是,早起,無形中我每天的時間比原來多了2個小時。  你可別小看這2個小時喲。  如果一個人每天早起2小時,1個月可以比別人多出2.5天,一年整整多出1個月的時間呀。  如果按每個人活80歲算,就算從30歲開始早起,那么,這一生也可以比別人多活4年呀。  算算這筆賬,早起是不是賺翻了。  早起這2小時,我可以靜靜地寫作,也可以靜靜地看書,還可以靜靜地聽一段音樂。  慢慢的,我才發現,在這個浮躁的社會,這樣安靜的時光越來越少了。  當我感受了這些靜逸時光后,才會恍然,人生,原來還可以活成這樣呀!  更重要的是,自從我早起后,我的文章質量有了一個質的飛躍。因為有時間寫作,固定的輸入和輸出,使我做任何事情都更從容了。  以前,當我情緒低落時,不免會去看看那些雞湯文,以激勵自己麻木的神經。  后來,朋友聽說我堅持每天5:30起床后,他打趣地說,以后你不用再喝雞湯了,因為你現在已經成了別人最想喝的那碗雞湯。  有人說,當努力成了一種慣性,努力真的會讓人著迷,真的會上癮。  我想說,當早起成為一種慣性,早起真的會讓人著迷,真的會上癮。  以前,我不信。  現在,我信了。  很多時候,我們心中都憧憬著無數個夢想,立誓要成為下一個誰誰誰。但想成為別人,不能總躺在床上說啊。  行動,是唯一可以直達遠方的路。  這個世界是殘酷的,而最殘酷之處在于,不是你不努力,而是明明已拼盡全力,那些優秀的人依然在不停的奔跑,而且跑得比你還快。  所以,如果,你自認為還不夠優秀,那你有什么理由停止奔跑,你有什么理由不努力。  奔跑,努力,就從堅持每天早起開始吧。  如果你連早起都做不到,何談成功?  如果你連清晨都掌控不了,何談人生?  微信公眾號:瓜嘰(vipclassroom) 你同學都人生大贏家了,你還在糾結早晨幾點能起床 每天起床后堅持這9件事,你會越來越順 每天5點起床的人生,我真的賺翻了分頁:123

小兒子如愿考取高中了!我心中懸著的石頭終于落了地,付出太多的妻子也興奮得一夜未眠。現今的孩子讀書太不容易了,升學考試涉及到學校的選擇,牽動著父母、家庭、學校乃至社會,競爭非常激烈。家長“望子成龍”的心愿,與孩子的學業和優勝劣汰的統考機制相互糾結,已把中考、高考演化成沒有硝煙的“戰爭”,讓人揪心而惶恐。孩子的成長伴隨著一個又一個的升學考試,每次升學考試都好比一個“坎”,上了一個“坎”就仿佛松了一口氣,接著的“坎”又得繼續跨越了。 晚上與妻子一道陪著兒子,至凌晨12點上網查詢中考成績,讓人在焦急中感到時間的漫長,心里七上八下的。回想自己當年在農村讀書時,可讀的學校就是一所鄉鎮中學,沒有什么名校可選,升學的壓力和不安就未曾體會過,讀書的快樂就是大冬天拎著火籠,順著田坎跑去上學的無憂無慮。直到中考未能隨兄長一同考上縣城的高中時,貪玩的我才感到大勢不妙,失落與自卑的交織,讓自己在關心詢問的長輩面前抬不起頭。當時國家已恢復了高考,鄉鎮中學的一些老師還是回鄉代課的高中畢業生,辦學條件和師資力量哪能同縣城中學相比?父母一句“考不起大學將來就找不到工作”的訓誡,讓我猴急起來,便立下不再貪玩的誓言,央求父母托關系找后門進了縣城的中學讀上了高中。經過兩年的埋頭苦讀,也如愿考取了大學。可以說是中考時的受挫和失落,讓我醒了水,戒掉了貪玩的惡習,學業才得以如愿以償。倘若自己還執迷不悟,人生的道路或許就得改寫,是好是壞,也只有老天爺才能給出答案了。 如今光陰輪回,兒子也面臨著中考這個“坎”,其心理承受的壓力是可以想象的,甚至比我當年還要沉重得多。隨著經濟的發展、改革的深入,當今社會已是一個競爭的社會,讀書就業也不例外。雖然現在各地的辦學條件、師資水平都有了不可同日而語的大幅度提升,但老師與學校的檔次還是無法平衡的,眾多獨生子女打從上幼兒園起,就面臨著名師名校的選擇,教育資源的失衡和千軍萬馬過“獨木橋”的高考機制,都讓家長和學生們對當地的名校趨之若鶩。名校的高考錄取率就是活生生的廣告,讀上的學生有自豪感,家長有成就感,孩子的前途也似乎看到了希望的曙光。可往往一場升學考試下來,幾家歡喜幾家愁的現象又遍布社會的各個階層,對教育體制改革的呼聲不絕于耳。但無論怎樣改革,教書是渠道,育人才是根本。人們在急功近利抑或拔苗助長的時候,又往往忽視了教育的本質,都指望孩子能讀上好的中學、考上好的大學,雖說不上是“學而優則仕”思想的復辟,但走上社會應聘工作還得講究學歷的嚴峻現實,讓家長與學生都無法避開升學考試這道“坎”。 兒子小升初時,我就傷了一次腦筋。九年制的義務教育還有三年的初中,錄取是按戶籍所在的轄區學校就近安排,能上的學校算不上一流,怕孩子受不到良好的教育而誤了將來的前程。這不啻是歸咎于學校不好的原因,而是孩子在小學讀書時沒養成好的學習習慣和方法,考的時候著急,學的時候半解,玩的時候拘謹。過于膽小內向的性格,也讓他不敢問老師,成績時上時下。尤其是妻子的一場大病影響了他的情緒,原本有些壓抑的心里又添加了一絲陰影。惟恐他上不了好一點的學校而頹廢下去,我們只好想辦法為他另擇一所好學校,學費雖高了一點,但能給孩子提供一個良好的教育環境,心里就踏實了許多。 幸好這樣的選擇沒有錯,兒子遇上了善于激勵學生的好老師,性格逐漸開朗起來,竟敢主動報名當班上晚會的主持人,參加了學校的足球隊,成績也從中下逐漸往前超,最后還當上了班長,被評為學校的“優秀畢業生”。兒子的進步,給了他難得的自信,我喜在了心頭,卻又憂在了他的中考,便常常叮囑他平時要抓緊學習,考試時要放松。殊不知叮囑多了,他反倒緊張起來,臨考前還發起了高燒,無奈之下,只得晚上接他出來輸液,翌日一大早又送他回校上課。弄得班主任也著了急,接連幾個電話讓我們想辦法趕快治好他的感冒,還說如果影響了他的學習考不上好的高中就太可惜了!聽到這席話,我的心一下子急了起來,妻子也夜不能寐,老想著怎樣給他配藥,怎樣給他補充營養,整個心思都用在了兒子的身上。 按理說,上學讀書是一個孩子天經地義的事,其成長離不開這個過程,該是幸福快樂的才對。孩子走過的路,也是當年我們走過的路。只是時過境遷,如今的升學考試面臨的選擇多了、門檻高了、愿望大了,便有了激烈的競爭和揮之不去的壓力。雖然大家都知道,讀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學業是事業的基礎,而現實的命運并不是以學業定終生的。人生成功的造化是多種因素促成的,學業并非唯一。但學業畢竟是基礎的基礎,家長對孩子上學讀書的重視,自然就可以理解了。這真是可憐了天下父母心了!在物質生活條件日益富裕的今天,不惜窮盡一切,都要讓孩子上最好的學校,接受最好的教育,除了骨子里“望子成龍”的愿望外,不能給孩子留下一點遺憾,亦成了父母不可推卸的神圣責任。 面對著升學考試的壓力,家長緊張,孩子恐慌,老師焦慮。臨考前的兒子連續兩個周末都未回家了,老師也一再短信提醒家長不要過多過問孩子的成績,以免增添其壓力。孩子在校的學習生活包括中考期間的接送,老師都會負責到位的,叫家長們放心。老師全方位的呵護,讓人欣慰和感激,可心還是懸著放不下來。中考時,眾多的家長都忍不住趕往考場門口,目送孩子一程。我與妻子自然也不能例外,覺得這樣也可以給孩子一點關心和鼓勵,助其跨過升學考試這道“坎”。 兒子中考結束的當天下午,似乎還沒有完全如釋重負,竟馬上邀約同學回校打了一場籃球,大汗淋漓之后才回到家里。我知道這是一種壓力的釋放,就由他用體力來宣泄了。為我不理解的是,一連幾天叫他出門旅游一趟或到萬峰林徒徒步,他都不愿,就呆在家中上網看電視,直至接到錄取通知書后,他才樂意外出。這種心理轉變的過程,恰好反映他在等待中備受了煎熬。等待是漫長的又是迫切的,有希望又怕失望,哪還有心情外出游玩呢?萬一遇上關心的長輩過問考試的情況就不好作答了。 人的一生啊,會遇上許許多多的“坎”。升學的“坎”、就業的“坎”、工作的“坎”、乃至各種不可名狀的“坎”,都需要一一邁過。如今兒子才邁過人生中第一個重要的“坎”,接下來的高考“坎”會隨之而來,容不得放縱和喘息。 都說人應該把所承受的壓力轉化為前進的動力。可現實中能夠做到的,大凡都是一些成功的人士,其榜樣的作用和激勵的意義非常明確。我們需要這樣的激勵,也更需要減輕各方面的壓力。倘若能將工作、學習當成一種快樂,人生的境界便豁然而開了。 我雖然曾經當過高中老師,可小兒子此次的中考卻讓我牽腸掛肚,心有不安。自己教過的學生如今在社會上所取得的成就,真的還不能作簡單的比較,沒考上大學的做上了生意、包上了工程,也活得有滋有味、風風光光的。想必讀書就是一個接受教育的過程,為將來立足社會打下一個認知和做人的基礎。一個人將來成功與否,除了學業外,還有許多努力的因素和客觀的機遇,學業與文憑不可能決定一切。 如何教會兒子快樂地學習,應是我今后關注和在乎的大事。快樂的人有樂觀向上的心態,健康愉悅的心境,坦然從容的心智,才能自信地面對競爭與挑戰、困苦與挫折。快樂地工作和學習吧,我愿同孩子一起努力,少一些壓力,在勤奮中尋找并享受心情的愉悅,以自覺、自愿、自信的心態坦然面對一切,想必人生的“坎”就不再是畏懼和彷徨了。 >>>更多美文:心情日志

TOY0045GERG456VEV


【2023】嘉義模型設計師模型設計公司推薦》
【2023】台中模型設計速度快推薦》 3D建模服務:模型收藏家心目中的最佳創意實現方式【2023】台北3D列印代工設計推薦》 創新無限模型設計服務:專注於打造高品質作品

arrow
arrow

    博客來國際書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